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学会协会
邢台市气象学会
发布日期:2016-12-19
  邢台市气象学会是由我市气象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公益性和学术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共产党联系气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会理事长为邢台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永胜,秘书长为邢台市气象局科长王月辉,现有会员79人。
  学会地址在邢台市郭守敬北路76号邢台市气象局院内。
  学会宗旨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动员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发挥学会工作在提高气象预测预报能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中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促进气象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气象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气象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气象科学技术与经济的有机结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反映气象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维护气象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探索和掌握气候规律,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和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服务,为气象及相关学科科技工作者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工作。
  学会主要任务是:1、开展气象科技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2、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 3、组织会员和气象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行与气象有关的决策咨询、提出政策建议、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4、接受有关部门委托进行气象科技政策、规划、科研项目的论证和评估,承接政府转移的社会管理职能,进行气象科技成果的鉴定,评奖以及承担气象及相关专业资格认证、面向社会的技术职务(称)资格的评审和科技标准的制定等。5、举办气象科技展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兴办与气象科技有关的实体,增强学会经济活力。5、面向社会(会员)开展气象科技及相关专业的技术培训,帮助会员充实新知识。7、开展青少年气象科技活动,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学生课外活动。8、推动气象科技的交流、协作,组织气象技能竞赛,支持科学研究,发挥学会在气象行业内外的纽带作用 。9、加强同相关学会间的联系,促进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协作。10、开展民间国际气象科技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气象合作,发展同国外有关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11、编辑、出版、发行气象科技文献、气象学术刊物和科普刊物及相关的音像制品。12、向有关部门反映气象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举办为气象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各类科技活动;培养和举荐人才,表彰奖励取得优秀成绩的会员和气象科技工作者;提倡并鼓励会员和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遵守科学道德,发扬协作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13、加强学会办事机构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使其适应工作的需要和学会的发展。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46134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