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学会协会
邢台市医学会
发布日期:2016-12-19
  邢台市医学会是全市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是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市医学科学技术和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理事长为田德荣,秘书长为邱传军,现有会员2100名。
  学会地址:邢台市冶金北路早教中心。
  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崇尚医学道德,弘扬社会正气。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提高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医学科学技术队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医学科技与经济建设相结合。本会依法维护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会员和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学会的业务范围:(一)开展医学科技学术交流,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和科学考察等活动,加强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二)编辑出版医学学术、技术、信息、科普等各类期刊,图书资料及音像制品;(三)开展继续医学教育,组织会员和其他医学科技工作者学习业务,不断更新会员和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科技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四)开展多渠道、多种形式的医学卫生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医学卫生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健能力;(五)开展医学科技决策论证,提出医药卫生科技政策和工作方面的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六)开展医药卫生科学技术的咨询服务活动,举办医药卫生科技展览,大力推动医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七)评选和奖励优秀的医学科技成果、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宣传、奖励医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医务人员;(八)向党和政府反映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依法维护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权益,举办为会员服务的事业和活动;(九)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任务。根据国务院《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卫生部《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办法》的有关规定,负责全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的组织工作;(十)发现、推荐和培养优秀医学科技人才。表彰、奖励在医学科技活动中成绩优异的会员,以及在学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学会工作人员;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45153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