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学会协会
邢台市心理学会
发布日期:2016-12-19
  邢台市心理学会是邢台心理学工作者和心理学研究、教学等单位依法登记、自愿组成的、具有公益性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学会理事长为边守正,秘书长为王连发,现有会员186名。
  学会地址为邢台市泉北西大街爱民路1006号。
  学会宗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促进心理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普及和推广心理科学知识,倡导快乐幸福生活,提高民众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邢台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学会的业务范围:1.组织和开展心理学学术交流活动,为心理学学会会员专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平台。2.编辑心理学的相关科普资料,普及心理学知识和技术,增强民众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民众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3.配合和协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有关心理学的课题,发挥心理学咨询作用,提出合理化建议,参与社会事件的心理援助工作。4.接受委托,承担心理学项目的论证评论、科技成果的鉴定与推广,做好心理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5.开展对会员的继续教育工作;通过举办各种心理学培训班、讲习班、工作坊等方式,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促进心理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6.面向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提升员工和民众的心理素质,提高社会心理健康水平。7.维护本地心理学应用(心理咨询、心理治疗)行业秩序,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经常向有关部门反映心理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8.加强与上级心理学会和周边地区心理学学术机构间的友好往来与合作。9.举办其他有关心理学推广、运用的专业性活动。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794997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