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学会协会
邢台市消防协会
发布日期:2016-12-19
  邢台市消防协会是由消防科学技术工作者、消防专业工作者和消防科研、教学、企业等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性、联合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理事长为邢台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杨少光,秘书长为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原防火处处长尉茂河,现有会员218名。
  协会的住所在邢台县会宁西街66号。
  协会的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遵循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充分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团结广大消防科学技术工作者、消防专业工作者以及热心消防事业的人士,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贯彻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致力于促进我市消防科学技术进步和消防产业发展,促进消防科学技术与经济建设发展相结合,为保护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协会的业务范围:1、开展消防学术交流,促进消防科学发展。2、开展消防科普宣传,普及消防科学技术知识,传播和推广科学精神、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全社会的消防意识。3、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行业政策,促进消防行业发展、自律和规范。4、接受委托,承担或参与消防科技项目的评估,消防工程设计施工企业的资质审查和评估,消防科技成果的鉴定,火灾原因鉴定与论证,科技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及有关消防法规、标准的编写。5、组织开展对会员和有关消防人员的培训、教育。6、举办消防科技会议、展览、讲座,推广先进消防技术、消防产品。7、举办与消防有关的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消防科技信息、咨询等中介服务。8、开展国际消防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同国外民间消防组织、团体和个人的友好交往。9、编辑、出版消防科技书籍和音像制品。10、组织参与对全市有关消防的重大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的论证工作。11、举荐人才,经政府和相关部门批准和授权,对在消防科技进步和消防公益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人员和单位进行表彰、奖励。12、向党和政府反映消防科技工作者、消防专业工作者以及消防行业的意见和诉求,维护消防科技工作者、消防专业工作者以及消防行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发展为消防科学技术和消防专业工作者服务的事业。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794767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