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学会协会
邢台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发布日期:2016-12-19
  邢台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是以退离休的老科技工作者为主体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由邢台市各行各业的老科技工作者团体及成员联合组成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协会会长由原市人大副主任李英民担任,秘书长由市科协主席关跃刚兼任,现有会员86名。
  协会的办公地址在钢铁北路555号。
  协会的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贯彻“科教兴市”、“人才兴市”的战略方针,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扬民主,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全市科技事业和老年事业奉献力量。
  协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是:1、组织会员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老科技工作者团体之间的联系和协作,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促进老科技工作者组织的健康发展。2、为党和政府实施老年人才资源开发发挥助手作用,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以多种形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参与社会、经济、技术服务,为“科教兴市”再做贡献。3、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考察、调研咨询、工程设计与监理、项目论证、科技开发、新技术推广、成果鉴定等活动;参与老龄问题的社会调研。4、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专业特长,面向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开展科学普及活动,为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素质做出贡献。5、发动老科技工作者面向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工作。6、兴办符合本章程宗旨的科技、经济、医疗、卫生、保健、教育等各类民办企业单位和经济实体;增强经济实力,促进老科协事业的发展。7、组织开展有益于老科技工作者的康乐活动,兴办为会员服务的福利事业。8、会同有关方面面向本会会员开展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的认定工作,为老科技工作者创业提供服务。 9、组织老科技人才资源的开发活动,向国内外、省内外举荐科技人才,为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才华创造条件。10、组织学术交流,参与社会团体交往。11、以弘扬“开拓、奉献、求实、创新”精神为重点,表彰和奖励为三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和团体。12、关心和维护老科技工作者及其团体的合法权益,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要求和建议,建设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794699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