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人物
抗疫先进人物——赵阳
发布日期:2020-04-23


   赵阳,邢台市五官科护理学会会员、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护士。她做为河北省眼科医院年轻医护人员的骨干力量,一直承担着科室危重患者的护理工作,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第一时间主动向科室和所在党支部提出申请,要求到参加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请战书中写道:国有战召必应。她有一个五岁可爱活泼的儿子,因父母年事已高,孩子一直由公婆帮忙照顾,在报名时,护士长和科主任都曾劝说,你的情况可以不用报名,科里还有其他同事可以参加医疗队,你在科里工作也一样是为患者服务。但她始终坚持要第一个上前线,要在关键时刻检验自己,接受考验。在她的坚持下,成为科室护理岗位第一个参加医院邢台东站疫情检测的人员,更是成为了医院第一个驰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她做这个决定并不是一时的冲动,早在2016年7月19日,邢台发生洪灾时,她就是医院第一批奔赴救灾一线的医务人员,有救灾的丰富经验。
   于2月15日获准随河北省第六批医疗队赴武汉,并被推选为邢台医疗队领队。临行前,深知自己使命重大,为了工作方便,她剃掉了自己心爱的头发,在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丈夫后,匆匆地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途 。到达武汉以来,她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临行前,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接受艰苦危险的挑战,但到了这里,亲身体会后,才知道其中的艰苦超过了想象多少倍。她每天要穿着令人呼吸困难的防护服,穿着尿不湿,一连十个小时不吃不喝,她要负责十六张病床的护理,在病房里不停的忙碌。工作虽然艰苦,虽然疲惫,但看到那一双双渴望健康的眼神,那被病毒折磨的痛苦表情,还有那精神上的绝望,都使她忘记了所有的苦和累,愿用她所有的力量来减轻他们的痛苦。愿用自己所能做的一切来安抚他们受伤的心。能成为一名与病毒搏斗,从死神手里拯救生命的勇士,她感到内心充满了使命感!

   随着病人的增多,为更好地有序开展工作,作为领队和队里的同志,认真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流程制度并把每一项工作分册管理,使大家对工作、对患者的管理一目了然。同时,还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积极为患者做健康教育,进行心理疏导,让大家思想上心理上减轻压力,增强患者的自信心,更好地配合治疗,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她经常鼓励患者:“今天状态很好啊”“各种数据比昨天好多了”“新冠必败你必胜”……她说:“当患者战胜疾病信心不断增强的话,他们的治疗效果也就大为提升了”。

 

 

   除了日常工作,做为邢台领队,她的担忧和紧张更多在队员身上,为了每个人的安全,在培训期间,她反复给队员们开会,让大家观看录制的方舱医院的视频,讲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再次调整工作,进仓投入工作后,按照安排,她先负责院感控制,她要做的,就是监督每位入舱的“战友”穿脱防护服,不能让安全防护的步骤出现一丝误差,第一次入舱,她所有时间都用来保护“战友”,她们每一位战士单单穿脱隔离衣就需要一个半小时,她每次都瞪大眼睛,看着每一位战友,目的就是一定不能让安全防护的步骤出现一丝误差,她深知,这防护的技能关乎家人、关乎自己、关乎武汉的艳阳天,唯有严谨方能安心。原本只有6个小时的工作,她每次做下来都10个小时了,但她并不因此而觉得累,因为她不仅要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更要带领全体队员们战胜疫情,胜利凯旋!
   在十几天的时间里,她与患者们朝夕相处,对待她的每一名病人,她都拿出她全部的爱心。她有一个小本子,每天上班,她都会记录下来病人们在生活上有何困难和需求,对患者来说,她们不仅是医护,更代表着一种希望,她想照顾好他们,和他们一起战胜疫情。有的患者说自己没有换洗的衣服了,她就拿出她自己临行前刚买的送给她;有些患者需要些零食,她就和“战友”们把自己的零食分发给大家,她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患者们的心,当他们不断追问她是哪里人时,她大声的告诉他们: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都是中国人,你们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此时病房中响起一片掌声。
   “我志愿加入共产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前,她就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这次驰援武汉一线,就是检验自我的最好时机,是最好的锻炼。“我要入党”的迫切情感,经过疫情防控战的磨练更显坚定与执着。
   3月13日,党组织正式通过了赵阳的申请,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62092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