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南宫市首届青少年动手实践和科技创新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培养我市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22日,以“放飞科学梦想 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南宫市首届青少年动手实践与科技创新大赛在我市实验中学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南宫市科协、共青团南宫市委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艾科思儿童科技创新中心协办。参加活动的有邢台市科协主席王俊国、邢台团市委书记侯智杰、邢台市科协二级调研员王合须、南宫市委副书记崔向峰、南宫市政协副主席张燕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南宫市科协主席苗星华、团市委书记郝建卓、市教育局副局长毛恩英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崔书记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指出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强科学技术教育,提高全民族,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是保障持续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工程,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尤为重要,举办青少年动手实践和科技创新大赛,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必将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在全市掀起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勇于实践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本次大赛共征集各类科技创新作品150余件(幅),评选出青少年动手实践奖、青少年科技创意奖、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奖、青少年最佳人气四个奖项。本次赛事内容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一直播”全程网络直播,集知识性、竞技性、趣味性为一体,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赛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有1000余人(次)参与网络最佳人气奖的评选投票和现场直播观看。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794032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