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邢台市心理学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今年1月我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邢台市心理学会在邢台市科协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控工作。先后组织开通心理热线,加入隔离点微信群、抖音、腾讯视频直播课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干预工作。
    1、开通心理热线,助力疫情防控。市心理学会组织300多名心理咨询志愿者开通科协心理援助热线2295815,12355热线,服务区域涵盖二十个县(市、区)。1月13日,市科协党组织书记、主席王俊国到市心理学会检查指导防疫热线工作,王俊国查看了心理学会的工作人员值班安排,电话记录,汇总整理记录等,详细询问了热线接听情况和学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对学会的防疫心理援助工作予以了肯定。王俊国强调要做好不同人群的心理疏导,切实搭建好防疫心理援助平台。





 

   邢台市心理学会截止目前累计受理心理热线468个。其中心理援助问题40% ,一般民生问题60%,疫情期间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市心理学会会长王连发同志还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邀请面向全国进行抗疫心理干预工作分享。
    2、建立微信群服务,实现隔离点帮扶。由于疫情期间的隔离人员无法实现面对面的心理干预,邢台市心理学会组织心理志愿者以微信群方式加入到全市及各县(市、区)的隔离点进行心理干预工作。截止目前为止已受理隔离点心理干预376人次。有效的解除了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与困惑,得到了广泛好评。
    3、腾讯会议培训,加强工作能力。为提高志愿者心理咨询能力和水平,邢台市心理学会会长王连发同志以腾讯会议方式为心理志愿者们举办了5次网络培训,从抗疫政策到心理疏导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从总结被隔离者的六个心理历程到可预见的个别特殊事例 ,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较好的提高了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水平和素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4、开展网络直播课,实现灵活服务。为了疫情期间能更全面的为广大群众提供心理援助,邢台市心理学会在抖音、腾讯视频平台开通心理直播课,累计开播18场次,受益群众8000人以上。
   邢台市心理学会有条不紊地开展心理干预援助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39572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