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科协
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1
   7月19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国及其他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组织各位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认真开展了交流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活动,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深入进行自查,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支委带头,每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俊国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贴合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直面矛盾。通过扯袖子、咬耳朵,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是一次推心置腹、语重心长的集中谈心,是一次直抵心灵、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王俊国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知行合一”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行动。三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根据自查发现的问题、征求意见收集到的问题和会上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474424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