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科协
第二届河北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邢台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8-04
  8月4日,由河北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邢台市科协、邢台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建辉主持开幕仪式,市委副书记刘文萍出席并致辞,邢台学院校长蔡振禹致欢迎词,选手代表、评委代表发言。


  刘文萍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具体行动,是京津冀高校成果转化和校企对接的重要平台,对推动邢台“双创双服”工作向纵深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是促进科技创新、推动先进生产力进步的生力军,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成就精彩、放飞梦想。诚挚邀请各地专家、各位大学生来邢台创业、就业,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力。邢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为创新发展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本次大赛以“创新点亮河北 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自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22所高校、2000余名师生参与竞赛活动,共征集参赛项目318个,分为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生活创意类、创业类等五类。经过网络初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247个获奖作品,一等奖20支队伍、25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供全国大学生学习借鉴并接受监督,评委在线上与选手互动、提问、点评,综合参赛作品应用“TRIZ理论”情况、原创性、实用性、市场推广应用价值和答辩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7支代表队荣获特等奖,被推荐参加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角逐全国大奖,展示河北风采。


  京津冀部分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是本次大赛的重要板块。为扩大本次大赛影响力、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邢台市科协邀请了京津冀部分高校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同时,也征集了邢台市各高校和部分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具有较高科技创新含量和观赏性的作品参展。成果展展览面积500平方米,分为大赛选手项目展、科技创新成果展两大部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使观众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科技创新展品所体现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方法是成功的保障,创新是科技的希望,青年是创新的脊梁。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青春风采,放飞了科技梦想,促进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推动了校企合作和高校科技更好地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副主任李群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国,邢台学院党委书记侯贵星,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慧敏,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主任王献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国辉,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杨志国,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先德,市就业服务局局长齐延直等出席活动。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56965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