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科协
市科协开展“参观红色百年科技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创新载体,灵活方式,于8月9日在市青少年科技馆,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国亲自讲解党的历史上重要的科学人物和事件,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一幅幅展板搭建成“红色画廊”,以时间为轴,分为“开天辟地闯新路”、“一张白纸绘新图”、“伟大变革奠新基”、“走向复兴谱新章”4个部分,回望百年来科技发展的光辉历程。王俊国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各个时期重要科技人物和重大科技突破——王淦昌悄然“失踪”17年,放弃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机会,只为让中国拥有自己的原子弹;“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了发展国防科研事业,甘当无名英雄,默默无闻地奋斗几十年……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观看,深受精神触动和灵魂洗礼。

 
  此次学习,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各个时期的科学家以党、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感受到他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增加了自身巨大的精神力量和奋进动力,为做好下一步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精神基础。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43923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