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科协
邢台市科协召开七届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3
  9月2日,邢台市科协召开七届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以“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为题讲党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国辉就市科协2021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作报告,并就我市河北省科协“十大”代表、委员候选人,以及邢台市科协“八大”代表、委员、常委和不驻会主席推荐办法作说明。会议对邢台市出席河北省科协“十大”代表、委员候选人进行了表决。市科协驻会和不驻会副主席、七届常委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
 

王俊国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武国辉作市科协工作报告

  王俊国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增强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一要学理论、学政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并加强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科技经济融合和人才引进的部署,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学党史、学方法。要把中国百年红色科技史做为党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获取智慧经验。三要学科技、学业务、学管理。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和综合能力,打造特色亮点,成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行家里手。
  要以“四服务”职责定位为引领,以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为抓手,增强科协系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对“四服务”领域工作的研究思考,善于发现新情况、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要加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建好用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让科协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温馨港湾和精神家园。要加强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建好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开展创业创新大赛活动,搞好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示范市建设,汇聚各方面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要加强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充分利用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大篷车、科普公园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要以科协基层组织改革、学会组织改革、科协机关改革为抓手,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增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着力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要健全基层科协组织,加大企事业科协组织和学会组织的发展力度,把基层组织延伸到村(社区),不断扩大科协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要加强科协机关改革,通过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实现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治理方式现代化,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以科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营造科协工作的新面貌和新态势。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二话不说、干了再说,马上办、办就办好”的劲头,敢于较真碰硬、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身边的各种典型腐败案例为教训,时刻做到警钟常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780141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