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科协
2021年省级学会基层服务工作现场会暨示范市项目“揭榜挂帅”签约仪式在邢台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0
  9月18日,2021年省级学会基层服务工作现场会暨示范市项目“揭榜挂帅”签约仪式在邢台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电磁环境效应研究所首席专家刘尚合出席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邓素雪致欢迎辞,省科协学会联络中心主任冯辉,以及省创新创造学会会长唐殿强、省蔬菜学会理事长耿保进、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赵莉、省制冷学会理事长崔明辉、省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范国昌等17家省级学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和部分重点企业服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国主持。


  郑丽萍强调,科协作为推进科技经济融合行动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要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深度和广度进军,认真做好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工作。要准确把握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示范市的示范作用,针对基层的需求和特点,在资源整合与调整适配上着力、在服务方式的设计上着力、在组织实施过程中着力。市科协要在引导基层服务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上着力、在促进域内科协组织发展上着力、在整合域内科技创新资源上着力,县科协要在建设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网络上着力、在紧密联系基层科技工作者上着力、在增强执行能力上着力。基层服务站和学会基层服务点要继续大力加强机制建设和机制创新,让服务站成为长效服务机制的载体,让基层单位的需求和省级学会的供给通过服务站进行有效汇聚和科学配置。


  邓素雪在致辞中指出,省级学会具有学科齐全、智慧密集的特点和优势,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知识转化为财富的重要载体。邢台市作为全省唯一的“2021年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示范市”,要充分利用省级学会的科技人才优势,多措并举让人才在邢台扎根,让科技在邢台扩展,让创新在邢台升温,助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国辉代表邢台市科协就“2021年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示范市”建设工作作典型经验介绍。省护理学会、任泽区科协和河北创力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为省级学会、县市区科协、基层服务点代表作发言。
  会议进行了授牌仪式,郑丽萍代表省科协为邢台市科协颁授“2021年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示范市”牌匾,6个省级学会代表与6个县市区科协代表签订了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协议。省级学会为开发区、信都区、新河县、宁晋县、巨鹿县和内丘县科协等6个县(区)科协颁授“基层服务站”牌匾,为清河县人民医院、邢台旭阳科技有限公司、隆尧县家庭农场协会、邢台绿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隆尧县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河北安丰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6个基层单位颁授“基层服务点”牌匾。




  仪式结束后,刘尚合院士、郑丽萍副主席和17家学会负责人一行到开发区纳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首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部分省级学会带领专家到基层开展了对接服务活动。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61528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