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科协
奋发进取 再创辉煌 邢台市科协系统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5
    2月14日,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市科协二级调研员王合须传达领学了河北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和市“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四级干部大会精神和落实意见。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郭玉生对党建、意识形态、纪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部室负责人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县(市、区)科协、学会作交流发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国作讲话,市科协副主席冀淑秀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对工作会作出批示:2021年,市科协系统围绕市委“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按照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创新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谨向全市科协系统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2022年,希望市科协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市“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尺,自我加压,以“两个第一”为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在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干事创业氛围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14项工作在全省领先,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表扬9次,在2021年度考核中名列群团事业类第一,圆满完成“两个第一”目标,科协系统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科协政治属性,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科技工作者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必须有胸怀大局、服务中心的格局和站位。紧紧围绕市委“一三五十”工作思路和上级科协方针政策,在服务大局中谋发展,在落实政策中寻突破,在结合实际中创亮点。必须有狠抓落实、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坚持“马上办、办到最好”的工作要求,勇争第一、敢拼敢干的争先意识,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到完美、落到实处。必须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创新意识。坚持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增强工作敏感性、敏锐性、敏捷性。必须有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紧盯群众需求,以人民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必须有守住底线、遵纪守法的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锻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部分党员干部存在无压力、无动力、无能力、无活力的不良思想。主要表现在主动意识不够、标准高度不够、统筹意识不够、制度完善不够、执行力度不够、危机意识不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邢台发展大局。牢牢把握科协组织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明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宣传表彰、走访慰问、座谈交流,激励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科技工作者心坎上,让科协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温暖家园,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在服务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以“五争”(争第一、争批示、争试点、争现场会典型发言、争资金项目)为抓手,紧盯“两个第一”目标,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围绕党建引领工程、科协组织力提升工程、科普场馆体系建设工程、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科技人才培育工程、学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服务企业能力提升工程、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工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科学和科学家精神弘扬工程等“十大工程”39项重点工作,制定高标准可行性落实方案。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抓好检查督导,发扬“一竿子插到底、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效。要加强科协系统自身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五种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纪律意识),自我加压,强化责任担当,抓严抓实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狠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作风,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科协力量。
    各县(市、区)科协、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475797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