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科协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3月7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先进、当先锋、做贡献”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丽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重要讲话和两会开幕相关报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今年是邢台项目建设的攻坚年、跨越赶超的发力年,也是科协厚植创新土壤、强化科技人才服务力度的关键时刻。当前,全市正面临着重要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动员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高地建设,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科学普及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基础。要通过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助力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措施,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高质量发展。


  会后,机关党员干部到天厦银苑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垃圾袋和夹子,沿着小区的每个角落进行仔细地清扫,不仅捡拾了地面上的烟蒂、纸屑等杂物,还深入绿化带和草坪,将隐藏在其中的垃圾一一清理出来。除了捡垃圾,还进行科普宣传,向居民们普及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发放宣传手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72304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