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纲要
市农村党员“持证下田”培训工程启动
发布日期:2010-06-10

    4月23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农工委、市科协和市农业学校共同实施的全市农村党员“持证下田”培训工程在内丘县岗底村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砚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中华、市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刘金宇、市科协主席关跃刚、市农业学校校长关林柏以及内丘县委书记杨爱国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岗底村首批党员学员在本村教室里上了“持证下田”培训第一课,将成为全国农民“持证下田”第一村。
    实施农村党员“持证下田”培训工程,旨在通过“送教下乡”的形式把留守农村的适龄农民党员培养成“持证下田”新型农民的先进代表。农村党员“持证下田”培训工程是我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农民科学素质行动采取的有效措施,必将对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素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农村党员“持证下田”培训工程将集中利用2~3年时间对留守农村的党员进行一次系统的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育,力求通过实施农村党员“持证下田”培训工程,使党员的党性观念、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生产技能水平达到国家颁发农业类职业技能证的标准,创业就业和致富能力明显提高;在生产、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加强农村党员的培训是当务之急。”参加首批培训的党员学员岗底村党总支书杨双牛表示,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没有职业资格的农民今后很可能被“剥夺”下田的权利。
    张砚平指出,农村党员“持证下田”培训工程是培养党性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新型农民先进代表的工程,是培养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具有强烈进取心和奉献精神的基层党员的工程,是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和帮助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工程。培训工程的启动必将有效地提高农村基层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创业就业能力,有力的推进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各地农村要把对基层干部的培训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和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一号工程”,集中财力物力,坚定不移地把农村党员“持证下田”培训工程搞下去,切实抓出成效。

邢台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865858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