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纲要
我市举办院士科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0-06-10

    4月27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科协具体承办的院士科普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应市委、市政府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旭来我市作了题为《新农村建设与现代农业》的科普报告。各县市区长、县市区委副书记、主管农业副县市区长,市直农口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市科协干部职工,市农业科学院、市农业学校以及县市区科协、农业局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科普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凤刚主持。
 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大群在金能大酒店会见了刘旭院士一行,并与其深入座谈。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凤刚参加会见。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华章,市科协主席关跃刚、副主席王占良陪同会见。
    刘旭院士多年从事农作物种质资源研究,特别是对普通小麦起源演化、遗传多样化分析以及特异DNA序列克隆等研究有较高水平,并对生物多样性、农业科技革命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有较为深入的研究。报告会上,刘旭院士结合国内外及我市实际,从农业历史回顾与现状、当前“三农”问题与农业现代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深层次的理性思考,也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引起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
    此次院士科普报告会,在我市还是第一次,这也是我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采取的具体措施,必将对提高我市广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加快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788084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