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纲要
邢台主导产业抢搭科技创新车
发布日期:2010-06-10

    “太阳能电池不可小看,它的背后站着行业尖端的研发团队。高效太阳能电池用大面积超薄单晶硅片项目研发8英寸超薄单晶硅片切割技术,为高效太阳能电池提供大面积超薄单晶硅片。这一技术的应用,能推动高质量硅单晶片实现国产化和产业化,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创新工作,对于企业而言,不是追赶别人,而是创造产业发展的标杆。
    今年以来,我市很多企业瞄准新一轮产业革命,追求自身技术的原创性。通过开展“进企业,搭平台,谋项目,促增长”活动,我市科技部门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煤盐化工、新型建材等四大主导产业,精心组织,主动谋划项目上报省科技厅。其中,旭阳煤化工的“6.25米大型捣固焦焦炉及煤基新材料聚甲醛系统集成技术”,迎新玻璃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绒面免酸洗及硅基薄膜叠层制备技术”申报了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晶龙电子的“150微米及以下超薄大面积太阳能级单晶硅片的研究与产业化”,思达电子的“集中型太阳光伏高压并网逆变器研究与产业化”,海纳电子的“刚挠结合印制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申报了省重点支撑项目,争取获得支持。目前,宁晋晶龙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用大面积超薄单晶硅片研发与产业化”、河北神州巨电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开发与产业化”被列入河北省重点支持项目;隆尧石膏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新型石膏制品生产共性技术研发与推广”被列入国家创新基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华纳电子的“纳米电子陶瓷复合材料”被列入初创型中小企业基金项目。四大主导产业项目共落实省以上科技经费200万元。
    我市科技部门表示,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提高我市企业自主创新水平,形成行业核心竞争力,取得市场竞争的支配权和主动权,引领支撑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474456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