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景名胜
风景名胜
发布日期:2010-06-03
[自然风光]
   邢台以自然生态为特色的风景资源丰富多彩,有“奇洞、险寨、森林、云海”之称。
   (1)崆山白云洞
   崆山白云洞位于临城县,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和AAAA级景区,其古石笋和干谷系统世界罕见,堪称“地下岩溶博物馆”,被誉为“北方奇观”。
   (2)邢台峡谷群
   邢台峡谷群是河北省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级景区和省级地质公园,由24条峡谷组成,是太行群峰中的一大奇观。
   (3)云梦山
   位于邢台县境内,主峰1300多米,有九潭十八瀑,被誉为“北方的九寨沟”,是纵横家鬼谷子先生隐居修道授徒之处。
   (4)天河山
   位于邢台县境内,主峰天河梁海拔1780米,是牛郎织女传说的原生地之一,七夕文化之乡,名副其实的“中国爱情山”。
   (5)北武当山
   位于邢台沙河市,主峰海拔1437.3米,山顶有真武大帝庙,山下有武当张三丰传道的道庄,是中华道教名山。
   (6)小西天
   位于邢台市西南45公里处,是我国北方著名的道教名山和河北省第一批风景名胜区。主峰鼎梅山海拔1037.1米,山势奇特秀美,直插云霄,鼎梅晴雪为古邢州八景之一。
   (7)张果老山
   又名仙翁山,位于邢台市西部15公里处。广宗道人张果在此隐居修行成为八仙之一。唐明皇李隆基敕封张果为仙翁,并为张果修建了一座栖霞观,远在明朝时“仙翁古洞”便被誉为邢州八景之一。
   (8)九龙峡
   位于邢台县浆水镇,主峰王帽山海拔1800米,有九寨之美,黄山之秀,华山之险,享有“太行明珠”之美誉。
   (9)天梯山
   位于邢台市西南18公里,素有邢台西郊公园之称,这里“三十六洞洞洞奇,五十四景景景美”,奇峰秀水,颇值一观。
   (10)紫金山
   位于邢台县白岸乡,海拔平均在1300米以上,这里 “山高、林密、水秀、谷幽”,被专家誉为“邢台清凉世界,太行香格里拉”,刘秉忠、郭守敬等邢州五杰读书的紫金山书院即位于此。
   (11)广阳山
   位于邢台沙河市,主峰海拔718米,是中华道教圣地,北方名山,老子出涵谷关后曾来此山隐居修行长达六年之久。
  (12)前南峪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邢台县西部浆水镇,处于邢台县主要景区的中心地带。在这里可以给你提供红色爱国基地游、生态自然健康游、山水秀美奇观游、地质地貌科学游、宗教历史文化游。  
   (13)秦王湖
   位于邢台沙河市西部山区,是一处以观赏湖光山岳为主体兼有人文景观点缀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该景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人文风光]
    (1)郭守敬纪念馆
   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市风景秀丽的达活泉公园内,主要建有郭守敬铜像、观星台、四个展厅、天文观测台、青少年科普活动室等设施和景点,是全国郭守敬研究中心,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被科技部、中宣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2)达活泉
   达活泉是个历史文化名泉,位于邢台市西北角,是邢台百泉之首,自古就为“邢州八景”和“顺德府十二景”之一。
   (3)开元寺
   在邢台旧城内东北隅,建于唐代,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元忽必烈诏立为皇家寺院,明代时古刹春游为顺德府十二景之一,清代时野寺钟声为邢州八景之一。
   (4)扁鹊庙
   位于邢台市内丘县,是一座历史悠久、规模宏伟的古代建筑,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建造最早、规模最大的扁鹊庙。
   (5)清风楼
   此楼始建于唐,踞昔日城区最高点。楼高七丈有余,楼基砖石筑台,飞檐斗拱,雄伟庄严,为重檐歇山式建筑,千百年来为历代文人墨客雅集聚会之所,郡楼远眺为邢州八景之一 。
   (6)汉牡丹园
   位于邢台市柏乡县,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以世界牡丹的活化石——汉代牡丹总领群芳,设有亭台楼阁、湖光水色的20个景点点缀其中,素有柏乡牡丹天下先的美誉。
   (7)黄巾军寨
   位于海拔1062米的凌霄山中段,自然景观壮美,黄巾军寨是太平道的发源地,黄巾军的大本营,文物古迹众多,是邢台县的一座历史文化名山。
   (8)冀南烈士陵园
   座落于邢台南宫市,是河北省建园最早、占地面积最大、安葬烈士最多的烈士陵园之一,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9)英谈古寨
   邢台县英谈村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村内67处院落依山就势,高低错落,具有典型的古太行建筑风格,是我省目前发现保存最完好的石寨,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10)万和宫
   坐落在孔子讲学途经之地邢台临西县,是一座以“和谐文化”为主题的园林旅游景区, 是河北省首家国学文化旅游景区。
   (11)白雀庵
   位于邢台市南和县,始建于北周时期,这里是千手千眼大慈大悲观音菩萨——三皇姑妙善的出家修行之地,是国内久负盛名的“白雀庵观音菩萨女众道场”。
   (12)义和团纪念馆
   位于邢台市威县, 是为纪念义和团运动100周年时兴建的,它和义和团发源地旧址一同被列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网站申明:本站归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证号:冀ICP备2021021096号-1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210


您是本站第14472783位访客
技术支持:昊阳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0319-3682000]